《北地惊燕南地吴装》复健伪更段子。写了练笔。文笔渣。

【关于交流】

一转眼我待在铺子里已经待了三个月。

在这个北方城市待的也越来越顺遂了。五月的到来让我也开始体验到论文修订的痛苦。

“关于南北两地……装裱工艺的……差异……差……结论……是……是……艹…!”我盯着电脑屏幕上的一个一个宋体字,漠然的重复着自己脑海里的论文套路,睡眠完全支配了我的感官和大脑,我把手底下的机械键盘拍的啪啪作响,心里控制不住的懊恼。反手拿起来写字台上的酸奶灌了一大口,酸的咧咧嘴。抬手往上机械的推了推眼镜,眼睛肿胀酸涩。

我正把酸奶瓶放下,我房间的门就被开了,我心里一紧,倍感绝望。迎头走进来的果然是闷油瓶。他刚跑完步,整个人浑身的汗水,身上的黑色背心也被汗水殷湿了。他推门进来时正撩起来背心擦汗,腹肌块块分明。看的我又绝望又嫉妒。

这她妈是又没得睡了。

闷油瓶每天都会把我拉起来,他这一个月份在我眼里的形象就是一个人形的可移动不可关闭的暴力叫早闹钟。

“小哥,早啊。今天出了这么多汗?你跑的又够痛快的吧。”我生无可恋的把电脑合上,磨磨唧唧的把屁股从椅子上一点点往前挪。眼睛则一直盯着我那床还没有被睡过的整齐被子。

他理都没理我,直接就快步走过来坐在我被子上,断我后路。然后伸手就抢我的酸奶瓶。我一愣,本能的就把手往后缩,过后马上就反应过来,估计是他渴了。虽然我的睡眠不够,但是我的智商还是能凑的。本着关爱(巴结)师长的良好美德,我就使力把酸奶递到他鼻子下面,跟拉锯一样推了过去。

“怎么着?小哥你要喝?”

他低头轻轻嗅了嗅,就要张嘴。

“我喝过了,别嫌弃啊。你随便喝。”我跟他客气着就要抬手喂他。

谁想他听完就往下恩了恩我的手,皱了皱眉头连嘴角都有些向下,表情还很严肃的跟我表示不要。

这我就不高兴了,这是嫌弃我喝过?大老爷们哪里那么多事情。我一个正宗南方人都没这么讲究。别人也就罢了,这都什么关系了,你闷油瓶居然嫌弃我,吃饭时没见你嫌弃喝个酸奶还嫌弃。我就有点不高兴了。

“小哥,你嫌弃喝过的?”

“不是。是……”

“欧,那没事小哥你别客气,喝你的,好多呢还。”

说完话我强行就着他半张开的嘴抬手就把酸奶罐了好大一口进去。他一愣,倒是没反抗,看他皱眉喝了一大口,我拿回来就想给他示范一爷们不拘小节,对着瓶儿就要吹一大口。我看他还皱个眉头,就又开解他。

“小哥你要是真嫌弃,就出去拿个杯子。我倒给你也行。”

我刚要往嘴上靠,瓶子就被闷油瓶夺过去了。

“吴邪,我不是嫌弃你。”

“欧,那就行。没事,小哥我也不嫌弃你。”

我又愣愣的看着闷油瓶,这丫今天怎么这么奇怪?我想着想着就抬手想接着灌我的酸奶。谁想到手一把让闷油瓶给薅住了。他不光薅我胳膊,那眼神里还透漏着一种我不是很理解的光芒,他似乎也有点恼怒。

“吴邪,不是!”

“那怎么了?”

我总觉得我跟闷油瓶的交流存在着一些问题。

闷油瓶这个人就我的理解,通过观察,我发现了他一个非常mmp的特质。

这个咖,他说话必须要等到你问才会说。

别人打招呼都是互相说话,你一言我一语,挺好,都能听懂。

但他不是,他大多是你问,我答,小事上他自己总是会多多少少的遵循这一点。除非是特别紧急的事情。也许他会提醒你,但那也是会等到事情到你面前。也就是发生什么事件,等到波及到了你,他会开口提醒。或者他提醒都不提醒,他会直接下手帮你。简直就像是白雪公主他后妈的那个强迫症魔镜。必须等你先念咒语。

油瓶油瓶,谁是世界上最闷的男人。

这时候他才慢悠悠现身,冷冷的直接给你撂下一句。

是我。

然后转身就走。

是谁听了都想骂一句他后妈的。

非要举个事说的话,我有一次和他一起用锯子给天地杆锯出一个合适的尺寸。我干的起劲,全然不知道自己把横切面锯的越来越歪,我锯了多久,他就默不作声的蹲在旁边看着我看了多久。

直到我问了他怎么了。他才说,歪了。我又问,为什么?怎么会?他才说,他看到我的锯条开始下时就下歪了。

就是这样任性的不肯在开始就告诉我。

我一度以为他就是故意想要看我笑话,我非常想不开,想不开到半天都没好好搭理他。他后来拖着我给我讲我也不搭理他。

他自己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帮我用小挫一点点的调整那七八根歪了的杆时,我也没怎么理解他,装作不知道我接着歪在那闭目养神。

我以为他会跟我卖好处。没想到三四天过去了,闷油瓶他都没有再提过这事,该干嘛干嘛。倒是我,根本憋不住,最后服帖的先去求和。

事后我问他。他才说。

一问一答。无问不答。

“小哥,你能不能好好说话。别总等我问成不成。你有话就说出来。别憋着行吗。我知道有的时候后这个强迫症……balaba……”

想到这我即委婉又语重心长的跟他大谈了一次。说的舌灿莲花,口干舌燥,我自己都要呲了。

“总之,小哥你真得跟我说,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有时不懂你想的什么。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有事跟我说。”

我连站起来觉得眼冒金星,看向墙角时眼前更是泛着白色的朦胧。幸亏闷油瓶一胳膊捞住我,我才不至于摔倒。但他这一揽也直接蹭了我一身的汗。

我连忙推开他摆摆手表示没事。就趁热打铁,说话说的也渴了。我喝了一大口酸奶。

从舌头传到神经的酸腐感把我激的直咧嘴。

刚才没尝出来,现在突然觉得不对劲。这东西怎么这么酸。我撇了撇嘴,表情怀疑的看了看*牛的商标,心里盘算着不能再买这个大桶的,不好喝不说,直接喝着还重。

闷油瓶看我看着瓶子发呆,他终于从我的床铺上站起来,叹了口气无奈的把我从门边拉开。

“吴邪,酸奶坏了。”

我都没脾气了。

他从我手里拿过酸奶拧好了扔进垃圾桶。就脱衣服去洗澡了。

又特么白费功夫了,合着我白叨叨那么长时间。我说他怎么从开始眼神就不对劲。我昨天光顾着写论文,酸奶忘了盖盖子更没放冰箱。那酸奶在我电脑散热旁边搁了一宿。又一次跟闷油瓶鸡同鸭讲,这种生活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我郁闷的趴在床铺上,把脸埋在被子里,生气的把眼镜推倒头顶,趴着就干生闷气。

怎么就说不通呢。

我正躺着,就感觉有个人走过来,我以为是泪包,就烦躁的趴着抓头皮。

“去去,别烦我!我困死了。再睡一会!”

我以为那个崽子得死乞百赖把我折腾起来,没想脑袋上就只是伸过来只手帮我把眼镜拿掉了。

我翻了个,眯着眼才看出来是闷油瓶。他手里正拿着我的眼镜。他把我手贴在我眼睛上,瞪着眼看着我。

“眼睛疼?”

“倒是不疼。就是睁不开。没事的小哥。”我眯缝着眼看他。

他收回手,又用手伸到我肩胛骨上边捏了捏。

“吴邪,你先睡。”

“小哥,那店里怎么办?”

“晚点去。”

他衣服脱到一半,好像想起了我一直跟他洗脑这么长时间说的那些费话。估计觉得我没功劳也有苦劳。还算他有良心。他瞟了瞟垃圾桶的垃圾又侧头过来跟我加了一句。

“会拉肚子。”

这把我激动坏了,甚至觉得自己的口才已经可以教小泪包学文化课了。我私心感觉我跟闷油瓶的交流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毕竟他都会关心我了。

我一度沾沾自喜,我给黑眼镜炫耀,给苏万云彩炫耀。这心情一直持续着,直到晚上我痛苦的跑厕所我都还在亢奋。

向前一小步,贴近一大步。

唉~我真是太厉害了。

end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