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地惊燕南地吴装》20

五练【惟殷先人,有册有典】



我坐在床铺上眼都没眨,就这么空盯着闷油瓶的脸。试图从他的脸上找到一点开玩笑的影子。脸上热气挥发的凉意都赶不上我发热的速度。

他就完全不觉得的尴尬的站在我面前,我尴尬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去吐槽他的话,只当他是起懵逼糊涂了。我抿着嘴唇试图自己站起来到厕所清洗一下,浑身就算擦过也特别的不舒服。

闷油瓶见我泯着嘴不说话,他倒是没有追问我,看我走的困难,就默不吭声的拉过我。慢慢走到厕所看我打开花洒。他没出去,我觉得他就这么用眼神无声的催促我。

“小哥。我自己没问题,你走吧。”

我一边把花洒开热一边调整自己,假装很淡定。我打定主意不想回答他的问题。不答应吧,我看他那个样子心里觉得不是滋味,答应吧但我直了这么多年,让我就这么弯我又……归根结底,我想不明白自己对闷油瓶到底抱有一种什么感情。

“你还没答复。”我话音刚落淋浴间的玻璃门刷的就被拉开了。闷油瓶的脑袋从我身后探了进来。我一惊,下意识反手就把淋浴头往他那边淋。调试中的热水哗啦啦的往他那边冲。等我反应过来闷油瓶都让热水褪了层脸皮了。我赶紧把花洒调成凉的继续冲他,边冲边说话。

“卧槽小哥!你不烫啊!赶紧冰箱拿东西敷敷!”

他让我冲的头发顺着脸往下滴水。头发配着眼睛黑亮黑亮的,脸上烫红了一片。换了的衣服也湿的不成样子。整个人狼狈的厉害。但是他就倔强的站在我面前,说什么就是不走。

“你还没告诉我。”他自己粗暴的抹了一把脸上的水,语气都比平时多带上了点人气。

“吴邪。”

我让他逼的没办法。一瘸一拐的沁了块毛巾给他扔过去。叹了叹气。

“小哥,我她妈是直的……我懂你的意思了,你得给我点时间。”

我草草洗了洗,剩下一整个上午我都昏睡不起,吃喝拉撒什么都尽量避免,我一个人根本就不得劲动。闷油瓶跟我表示过想留在家里照顾我,但是被我一口拒绝。我心想这本来就够丢脸了,我再让你照顾我还做什么爷们。他倒是也不强迫我。把水和药都给我留在桌边,就捉了外面暗中观察的泪包出门去铺子了。

睡醒起来我心里痛快了一点。自己心里斗争了一会,就趴着一边抽烟一边打王者荣耀。我这段时间白天忙铺子晚上忙论文,整个人好久没好好放松一下了。来回开了三四把,愣是把把输。不是队友不给力就是对方超牛逼,气的我直伏地挺身。骂骂咧咧了一通是缓解了一点心理上的压迫。

我正研究着怎么再下去拿个充电器的功夫。外面就传来开锁的声音。

顺着开锁声一块过来的还有胖子的大嗓门。

“唉!天真!快出来见驾!你胖爷过来参观了!”

说话声传过来我反应还慢半拍,我还傻兮兮的又点开了一把排位。侥幸的想胖子还能顺便给我拿个充电器。选着英雄,外面一豁闪把我吓了一跳。我才注意到满屋子除了啤酒罐子,墙角还塞着一条我的牛仔裤,里面还卷着内裤。

我几乎是跳将着起来,七扭八歪的跟半身残疾一样闯过去。抓起来裤子时胖子已经进来了。

胖子右手拿着份饭,右手夹着两个锦盒。抖了抖身上的雨星,本来笑呵呵的盯着我登时表情就变了一下,随后一脸的莫名其妙。

“天真!娘的你怎么不穿裤子?”

我一低头就脸抽搐,我自己洗完澡因为着急睡觉忘了回我房间拿换洗衣服。身上的汗衫还是从闷油瓶柜子里顺的。我尴尬的拿裤子挡着自己下半身,心想越挡越有事,老子啥都没干。我就挺起胸脯越站越直,冲着胖子就笑了笑。

“别废话。一个鸟而已,又特么不是没见过。昨我为了你都他妈失身了。现在一瘸一拐的。老子还穿什么裤头。”

胖子把东西往外面桌上一放。坐在床铺上嘿嘿一乐。

“演,接着演。我要不是认识你认识小哥,我都他妈以为你俩有点什么不正当男男关系呢。看你那德行就知道你昨让小哥喝趴了。听说你耍酒疯还耍感冒了?”

我一瘸一拐的从闷油瓶的柜子里拿了条内裤出来。我也顾不了这么多了,好歹先穿上。

我一边穿一边跟胖子侃。“去你的,我跟小哥是正当的男男关系!别打岔了。你干什么来了?”

“唉这不是听说你面子薄,昨跟小哥拼酒输了,在家耍个人英雄主义,不让人照顾。小哥不放心你在家胡逼耍。让我过来看看。”

我忍着疼装作若无其事的走出去走到客厅,抬手把锦盒的防水布拿下来,打开从里面把手卷拿出来。

“这玩意怎么拿过来了?这不是你命根子吗?”

这张族谱我之前修的要断手,那忙活劲我想忘都够呛,我一点点找一点点用镊子拼接那是有多销魂就多销魂。现在我不看都能回忆起这玩意上面都写了什么。

“那是,胖爷我现在急着把这东西脱手,因为这玩意胖爷到现在都没回过家呢。琉璃孙那边跟老外爆出来胖爷了,要不是胖爷我激灵。早死八百次了。这东西留不住了,得送出去。”他点了根烟,坐在床铺上看着我直咧嘴。

“那你找下家了?”我把画轴放回去。又打开了另一个箱子。抬手拿出来一根地杆。这玉制的地杆是闷油瓶死活要让修复后从上头替换下来的,黑眼镜从保险柜里找了一根差不多年代的替换品。然后跟闷油瓶两人轮着手工打磨长短。每次我跑过去看干活黑眼镜都一脸哀怨。后来还跟苏万侃说砗出来的都是他老伴的骨灰。

“找着了。是个大买主。我急着出手,他马上给钱。怎么样。天真,过过要不要跟胖爷去玩一趟见见世面?”

我一听心里就跃跃欲试了,单凭能出去一趟我就已经心动了。先出去一段时间也是办法,总比在家尬着好。我拿着那根地杆尽量流畅的往胖子那边移。胖子见我蹭着走,就过来腆着肚子打了我腰一巴掌。

“天真,怎么地?感个冒还抻筋了?你也太脆了。”

他这一打我不要紧,我的腰刷的一下就刺到了神经,我根本就没站住,脚一歪没保住平衡一下就顺着线路脸往桌角飞过去了,我还是有求生意志的,我抄起来胳膊就挡脸,就听绑的一声,我胳膊和腿吋的够呛,手里就觉得那根兽头杆咔绑了一大下。我登时就傻了。扶着桌角回头瞪着大眼看胖子,一脸的不可描述。胖子也傻了一会。愣怔怔的不知道说什么话。

“卧槽,这可不赖胖爷啊……天真你这碰瓷纳!这丫真玩断了!”

“碰个屁!这玩意是实心的!哪这么容易断!”

天地杆都是实心,为的就是要有重量来承受住一张画的浮动。

我本来以为就是会磕出几条缝。

还把心放在肚子特沉稳的捂住了吋流血的膝盖后才抄起来杆看。

我低头一看,人也懵了。

整个兽头的地方都被磕掉成了三半,里头居然是空心的,里面原先有腊封被摔了出来,似乎不紧闭了晃动时有东西发出了碰撞声。

胖子先反应过来一把拉住我的胳膊。

“天真你当自己是花仙子还是水冰月,在这施个法这玩意就能变回来?”

“不是你别动我,这里头有东西。”我晃悠了好几下,使劲往腿上敲了三敲,里面终于松动了,裹着腊块掉出来了几根细长的东西。

我用纸包起来拿到桌子上。拿了个镊子去一点点把腊清下来。我还在慢慢搞。胖子那边已经拿手跟剥蒜一样清理出了一个,拿着跟我嚷嚷。

“天真,是骨头。”

我仔细的剥开腊封,用放大镜照了一侧,我发现,上面还有一些看不清楚的花纹。

“这不会是小猫小狗的一节腿骨吧?”我一边清理一边问胖子。

胖子捏着骨头所有所思,突然看着我捏着镊子的手就激动起来。冲着我仰手空抓,五个手指乱动一气。

“唉!胖爷我感觉着吧,这玩意,像小哥的这个。”

我一听就想骂他,“什么乱七八糟的,想什么呢!那地方有骨头吗!打胚胎开始就都不长!你想想不疼吗!我觉得还像你呢。”

“卧槽天真你真行!谁她妈说jb呢!胖爷说手!!!!!”

他一听就急了,拿过来我的手指就比划,虽然长出来一节,但那节发黑的骨头粗细跟结构都很像手指。

我想起闷油瓶昨天朝我伸过来的手,回忆了一下,顿时就明白了胖子要表达的意思。

tbc

我脑子贫乏。现在想到家居除了卧室就是厕所。。写不出了。我看了三叔更新,突然想码一个瓶邪异地聊视频的段子。每√情侣都会做的事情就是异地聊视频了吧。【大概?】脑子里这两天都是吴邪的脸加各种特效。

评论(1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