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个脑洞,这两天让绣春刀给苏坏了。
特别想写个明代背景的小故事。
张总旗跟吴公公【假】之类的?一心想做文官的吴邪被他三叔阴差阳错的搞进了东厂当职,只能忐忐忑忑做起了假公公。本想趁机假死谁知天公不做美,手底下的一个小旗偏偏总是坏他好事,让他死也不能死,活着又不能沉醉诗酒茶。气的吴邪只能打点运作让他升职加薪,快快躲开自己,谁知这事后这位张总旗不光赖着不走,还就坑上自己了。

吴邪把腰里腰牌附身递过去,心里怒火中烧。
“小哥,你拿着去报道,我这还有点银子足够你上下打点,救命之恩大过天,吴某谢过了。张总旗以后必能前程似锦。”

张起灵正坐在门坎上仔细擦刀,抬头看了看发怒的人,眉头都没皱一下,稳稳当当把刀身翻转插回刀鞘。身上的飞鱼服破破烂烂血迹斑斑。
吴邪拿着牌子心里不上不下,嘬着牙花子把牌子往地下狠狠的一扔。“你去不去!?”
张起灵仍旧岿然不动,许久后才慢慢的伸出手。他眯着眼睛,拾起腰牌,用指腹摩挲了一下上面的名目。
完全无视了面前喊打喊杀的小郎君,抬手就扶住了前人宽大的衣摆。
吴邪咬牙起手落势的朝着腰上打去。不到一盏茶的功夫就被玩一样制住无法动弹。
张起灵依旧坐在门坎儿上,右手灵活的把腰牌重新替吴邪系好。随后两手使力把吴邪往怀里一带。
拿起来刚进门时吴邪斟好的茶往怀中人的手上一送,黑色的碎发让过堂风吹得直刺吴邪的脸颊。张起灵调整了一个舒适的位置,无视吴大人的扑腾,低头轻声低语。“吴邪,把茶喝了。去火。”

大概这种类型的情景喜剧?是脑子里的混乱想法。不知道有没有雷同啥的,写出来存个档。

评论(1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