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地惊燕南地吴装》16

三练【暗室亏心,神目如电】

一转眼我待在铺子里也已经三个月。

在这个北方城市待的也比较顺遂了。天气越来越热,我的日常也变成了每天在家里赶毕业设计稿,在铺子里被闷油瓶指示着干粗活。偶尔跟黑眼镜胖子或者阿宁她们出去小喝上一杯撸个串吃,休息时跟闷油瓶一块在家全职奶爸小泪包这个崽子,日子还算挺顺遂的,跟师傅相处的也越来越好,基本我问什么他教什么,好感度刷的也是节节高升。

崽子那边我每天变着法子的招猫逗狗,她也挺听话,要不是胖子偶尔问起他那张长卷的修复进度,我都忙的忘了去探究闷油瓶和泪包身世背后的故事。

那些奇怪的名字排列,本应在史料里死去的古人,闷油瓶对待事物的讳莫如深,都异常的引人深思,就仿佛一场旧梦生生压在我心底里头,有事没事蹦哒出来找找存在感。

不过好奇归好奇,日子还是要过的。

我把手上的浆子往围裙草草上抹了几下,抬手用手背抹了抹酸涩的眼睛,扭头看了看在一旁卖力气压活的闷油瓶,他正穿着我硬塞给他的白汗衫,两手抓着砑石背肌崩起,一下一下用石头推压着打了腊的纸背。

话说这个咖还真是有把子力气,闷油瓶都连着压了二十几张裱活了。我昨天试着帮他压了十张就已经肩膀酸软了。趁着干活的间隙我又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肩胛骨,贴了云南白药的地方总是闷闷痒痒的。反观闷油瓶的气定神闲跟我之前那呼哧呼哧的样子我就想感叹一下世事不公。

我正偏头开小差,手还在衣服里抓抓挠挠的够后背。感觉到身后的视线,回头偷偷瞭几眼发现果然是闷油瓶瞪上我了。跟他的眼神一对上,我莫名其妙的就有点亏心,只能心虚的冲他咧嘴笑。

完了,老子又他妈让车间主任抓开小差现行了。

他也没骂我,反倒把砑石往边上一放,停下动作,直愣愣的盯起我来。这几天本来气温很高,屋里闷热的像个蒸笼,他干的体力活,这时也出了一身汗,怕汗水滴到画上,抬手拉起汗衫就擦脸,他一撩衣服充分锻炼的腹肌就直直的日我眼,衣服湿了大片,他贴着布料顺着胳膊的缝隙斜着眼看向我,一同入我眼的除了他的瞳孔还有整片白森森的胸膛。

我跟他最近情况有地方不对头,自从上次喝多了以后,他对我的态度就很奇怪,我更是浅意识感觉我们俩中间有一种很奇怪的磁场,有些时候明明很正常的举动,我却总觉得他在……撩。

我肯定是想对象想瞎了心了。

闷油瓶的眼神就跟能看穿我的心事一样。他也不跟我说话,只是用他那种讳莫如深的眼神盯着我。

“honey,热为什么不开空调?”阿宁拖鞋踢踢踏踏的溜达闷油瓶后面,捏着遥控器眼疾手快的就奔着他的腹肌拍过去。闷油瓶侧了肩膀一个反身扭过去,一把就抓住了阿宁的胳膊。

“hey,I have no feeling for you。逗逗你罢了别反应过度。”阿宁也不恼,脸上笑的意味深长。抬起胳膊打开了空调,冷风一吹出来我下意识就觉得气温好几度,人也没那么燥热了。
阿宁挣开闷油瓶,也不再搭理他,她把我的眼镜往上推了推,又拍了拍我胳膊。“wu,相信我,我更喜欢你这种。”

我早就习惯了阿宁这种奔放的性格,只能嘿嘿干笑了几声,思维也马上打住跑偏不敢再细想,回身认真做事,从最早的心里大惊小怪,到现在我已经不想了。我把对闷油瓶的瞩目归咎于一种对优秀事物的认同感,打小就喜欢欣赏漂亮的东西,一旦是有美感的东西我都会下意识忽略其他要点。我也不懂我现在怎么回事,就自暴自弃的随着那种奇怪的心绪在脑子里蔓延,我又在心里吼了几遍,怪就怪这小子脸太好看。

对,就是这样。

这闷罐子身材好,脸也好。

老子就是陈述事实。

老子才不是gay。

我想的手一抖把手里的墨绿绫子边想也不想的就襄到了一张米黄调为主的工笔人物画上。看着画面上堆起来的白粉,我不由自主的放飞自我。

他肚子很白,是那种真的很白,以前我没注意过他的肤色,就以为他就是一个不白不黑的正常色儿,后来有几次他脱衣服时,我才发现他原来这么白,跟碟子白斩鸡似的。尤其是到夏天,那种晒过太阳的皮肤和他衣服下面的皮肤对比就特别鲜明。

我边想着边起劲绷着腹部摸了摸自己肚子,遗憾的感觉手感一般。

“天真!你他娘想媳妇儿哪!你听见胖爷说了吗!!”

我正跟那酝酿情绪,后背就挨了一大巴掌,胖子就咋呼的凑过来跟我嚷嚷。

“啊……啊?我操!襄坏了!给我拿着点!”我让胖子打的回过神,感忙开始手忙脚乱的去处理我之前襄错的墨绿边,胖子在边上幸灾乐祸的看我忙活,我顺手把取起来的那块绫子边递给他,胖子拿着那条绿边一会卷上一会拿起来看,他左右看了半天,才用绫绢挡住自己的嘴,靠近我这边小声嘀咕,云彩刚才出去晾毛巾了。不用看都知道这丫又憋着主意追云彩呢。

“天真你今晚上有事没有?”胖子说话时眼里都带着精光。他面色红润的抖着脸上的肉,贼呼呼的盘算事。

“今晚?今晚不是一周前订了去吃烤串?我好不容易说动了小哥520不一个人苦逼的待着跟家里吃单身狗外卖,今晚不是单身狗撸串日吗?苏万都请假过来呢。怎么?你有情况?”我一脸懵逼的盯着胖子,想想又加了一句,“你要背着兄弟在今天脱单,老子就一把火撂了你。”

“有个屁情况!有你这句话胖爷也脱不了单,什么玩意!天真你丫不能说点好的?!不要误伤友军啊!胖爷现在依旧还辟邪的很呢!”

“那就好!兄弟们团结一致,单身烤串天团不能散啊。”我挺胸抬头的做了一个特别霸道的造型,好像真有那么回事一样。

黑眼镜蹲在地上拿着刀刷刷刷的修棕刷,一边咧嘴乐,一边跟我接茬。“呵嘿,小三爷不错,把你的全部都献给组织了是吧,我代表鼓楼串吧关爱单身瞎狗眼协会给你颁奖。”

他说着还顺手抄起来一张纸,写了几下就递给我,我玩的正兴头,就把手里的纸一抬给胖子看“兄弟随时准备着帮你脱单!单身胖!”

胖子把纸一翻个往我脸上一贴,我这才看见那纸写了几个飞一样的大字。

傻逼单身一辈子大奖

胖子一边淫笑一边一把搂住我脖子。“现在就是组织需要你的时候了!”

看他这个样子我就发怵,愣了愣问他“需要我干嘛?”

“你知道胖爷要追小云彩不。”他故作神秘,跟我挤眉弄眼。

“我知道啊。连泪包一四岁小孩都知道你俩有事。”我把黑眼镜之前弄好的刷子沾着浆糊祸了又祸。那半抠浆糊都快让我给玩懈了。兴致缺缺的听胖子说个没完。

“那你刚才看着小哥那身就跟卖奶罩走秀一样的肉体没?”胖子见我没兴致,突然就转移话题。把我甩的猝不及防的。脑子里不由的瞎联想。

“……什么玩意儿?”

“唉!天真你丫,就那个外国妞带着个大羽毛片子走台那个,你忘了??前天吃烧烤那放电视你丫还说人啥漂亮身版儿什么玩意的呢。”胖子一边说一边拿手呱哒了我脑门好几下。

“欧……那他妈是维秘天使吧!什么玩儿身版儿,我说的不是美好的肉体吗?你没看过吗?!胖子你哪来的啊?!”

“哎呀胖爷我管他什么玩意儿,没事我还看我的小云彩呢。看那些身版儿干啥!”

“胖子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是小云彩的话你感觉小哥在胖爷还有戏吗!”

“那不费话,必然是小哥啊。我就不是云彩我也选小哥啊。”

“那不就完了,胖爷是女的也选小哥!”

“嘿,那你清楚干脆别想了不完了,胖子你该干啥干啥去得了。”我被胖子的态度镇住了,他也是心大。

“理儿虽然是这么个理儿,但话不能这么说,你看,小哥是身正条顺吧,但是他不适合云彩,胖爷我虽然外形不好但是胖爷胜在真心。看小哥那个样儿就知道这辈子也就能跟你一块领奖了。完全对云彩没有意。”

“胖子你到底想咋?”

“我的意思就说,你晚上带小哥出去干点别的呗,我们家云彩只要能跟胖爷单独的约会见不着美色,就能留意胖爷的温油。”

胖子说来说去我算明白了,这丫合着是怕闷油瓶抢了自己风头。我看胖子满脸春色的跟我展望未来,就回头看了看闷油瓶,他在帮着泪包支架子,这么短时间我们也不敢把小泪包送到别处。风头还没过,黑眼镜就建议让她在铺子里玩,还找了最安静无害的方式,让她坐在角落里瞎乱画着玩。闷油瓶手里拿着个猫型的卡通水杯。支好还倒了杯水给泪包,泪包也面无表情,两个人之间的交流全靠眼神。

我鬼祟的扭过头把胖子拉到跟前,一把揽过他,小声说“我懂了,你要我替你僚机是不是?我不去倒没什么。问题是我怎么替你搞定小哥啊!他固执的没谁了,我到时一说,让他去的也是我不让去的也是我,到时候玩脱的就是我了!”

“你看你最近跟小哥那个气氛就不对。你说想单独找他谈谈心不行吗?你总不能让胖爷说,小哥,你帮胖爷一把,胖爷怕自己妞看上你,有你在容易告白失利吧!天真,就帮胖爷一把,胖爷就帮你去僚机东区那家铺子里的古筝小妞。”胖子扭过来反拉着我,一把把我头摁下一尺,小声跟我讨价还价。胖子看见我路过时往里看人家,就非说我喜欢人家姑娘。

胖子扭头看我还思索,“得了,天真,看你那臊气的样子胖爷就知道你同意了!”

“去滚蛋去,别说没用的了!先说好,就这么一回啊。”其实就算他不跟我说这些我也打算答应他了,胖子有个喜欢的姑娘不容易,这么久了胖子为了追姑娘每天都来铺子,而且每天变着花样的讨云彩欢心,我也想帮他点什么。

想到这我嘿嘿干笑了几声跟他开玩笑“记住你的话啊!以后用你你别变卦。到时胖子你怎么也得先替我要个微信来看看!”

我跟胖子正密谋,突然出现的声音让我俩都吓了一跳。

“什么微信。”

回头一看,闷油瓶手里攥着几根天地杆站在我背后,胖子眼疾手快两步就让开了地方,闷油瓶架势跟要打人一样,没想他只是掀开柜门把杆子放回去了。他站起来也不走了,直接在我跟前一杵。

“吴邪,什么微信?”

这一问我倒莫名其妙就心虚了,我这个那个的墨迹半天,胖子就在后面使眼色给我,我本来就亏心,说不出囫囵话。后来胖子看不下去了,一下站到当间。

“小哥也没啥,这不天真看上前院琴行一妞嘛,胖爷给他僚机。说给他要微信约出来见面呢。春天到了,这不万物向春嘛,都520了我们天真也有需求不是。”

“恩……那啥……”我让胖子说完更觉得无地自容,就跟让我妈抓包看片一个感觉。我想来想去心里把胖子骂了个狗血临头。

“吴邪,你喜欢?”

闷油瓶好像有点生气,他微微促着眉头,难不成这闷油瓶也喜欢秦海婷??

“认识很久?”他思索了一会就又问我,带着点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小急切。

“倒也没喜欢。认识时间也不长,我觉得她还不错。胖子说要介绍给我我就认识一下,看看相处呗。”我故作轻松的朝他干笑,他果然不对劲,真是对秦海婷有意思??非要跟我分个先来后到??

“相处好了就喜欢?”闷油瓶跨腿走了一步,带着压制就站在我面前,还呛上我了。

“难道相处好了不该喜欢?”他这样我倒坦荡了不少,你管天管地,还特么管老子搞对象呢?!好好说老子让给兄弟不是不行!我歪着头反呛回去,真他娘的吃呛药了。

我仗着身高优势反压制,为了显得气势我还颠了颠脚跟,谁想这闷油瓶往前走了一步,我怕跟他贴上,脚下一踉跄就把后腰给闪到桌子边角上了,我捂着后背马上就萎了。嘴里又跟放了电音一样。我捂着后腰之前的伤哼唧个没完,才抬头恨恨的瞪着他,闷油瓶也没动作,就这么盯着我。好半天才伸手过来想馋我。

胖子急忙打圆场,“按胖爷说,有时也不是光看相处,和眼缘跟相处好了都很重要是不是,就找个看来不错的相处个一俩月,好了就处。小哥就别担心天真了,姑娘挺不错的。哎呀胖爷先把云彩带馆子里去了,咱一会见,天真你别掉链子啊!”胖子念叨了一会,看着闷油瓶他就越说越说不下去,索性一拍脑门就窜出去跑路。跑时还不忘跟我挤眉弄眼。

都什么事儿啊,我手不闲着扑棱扑棱自己的围裙。“小哥,咱不至于,一个姑娘你要是喜欢我就让给你。”

他摇摇头也不回应我,就光是死盯着我嘴角都珉紧了。好像我喜不喜欢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我真就不懂了,难道是觉得自己心爱的姑娘被人觊觎了很不开心?他手上拿起来我襄好了的绫子反复的看。

我也不愿意搭理他,刚好黑眼镜那边需要一个人帮忙排活上背纸。我就自告奋勇的跑过去帮忙。把他就晾在那里。他扭头看了看我,也没支声儿。

忙了一会,黑眼镜要去开车到大学门口接苏万。胖子把阿宁跟云彩都带走了,他知道我跟闷油瓶闹不愉快,倒也没挑话头出来,跟他聊了会闲天我心情也好了不少。

“哑巴你跟小三爷你俩一会关好门赶紧出来啊,不然吃串都赶不上热的了!”黑眼镜把钥匙往口袋一揣,跟闷油瓶打手势,闷油瓶手里忙活不停,拿着浆刷挥了挥示意黑眼睛,后者看了我一眼幸灾乐祸的比了个加油,就滴嘞咣三的晃悠走了。留我四仰八叉的撅在案子边为难。闷油瓶招呼我示意他去关店门,让我站在门外等着。泪包站在我旁边盯着我,眼珠瞪的乌溜溜的。

这个孩子这些日子自打让我嘲笑了脑袋秃,她发奋的留头发,现在顶着个我给剪坏了的三刀齐跟个假人一样。这段日子又跟闷油瓶学瞪人,搞得跟花子一个德行。我有时晚上上厕所碰见她我都怪害怕的。

“你看我干嘛。”

我好几天没顾上收拾这丫头。

“泪包,你跟个水桶一样。”

我把她抄起来,这个崽字还是跟个水桶一样轻。

“吴邪,我不是水桶,也不稀罕看你。”泪包畏在我怀里,揽着我脖子直愣愣的问我,看我不爱搭理她又自己小声嘀咕。“你以为我是他吗,才不爱看你。”

我本来最近就烦,那个他想也知道是说闷油瓶。这年头连小孩都敢调侃我了,我也是越活越回去了。我抬手把她的三刀平刘海糊撸了好几下,看她炸着毛拿眼刀瞥我我才罢休。

“吴邪,你又喝多了犯病吗?什么时候吃饭?”她整理着自己的头发,还不忘拿话怼我,我上次醉了之后,除了闷油瓶知道我干了什么傻事,剩下的就是泪包了,泪包被云彩送家后就一直睡客厅,我问了好多次这个小崽就是不说我醉酒后到底干什么了。听她说完我更好奇我到底做了什么。

“我到底干嘛了?”我好说歹说才把她嘴撬开。

“……你拉肚子还很反常,尿了他一手。很丢人。”泪包很认真的跟我说,那表情似乎觉得我当时真的很给她丢人一样。

“啊?”我抱着她就愣神开了,确实挺丢人,也怪不得闷油瓶表情怪异呢,我尿了人一手,转天还他妈忘了。确实挺恶心。回想起来我醒来那天的情况,我还真得跟他谈谈了。

“你看见了?”

“我只看见他抖着手把你拖出来,你之前一直在说要去厕所。”

“我不是拉肚子,我当时估计是尿急。”我捂着脸跟泪包念叨,也不管她听不听的懂,这孩子有些复杂东西其实不懂,她只知道那些跟保命有关的重点。好多词听了也不理解。她选择性的记住他可以理解的,剩下全靠联想。我念叨了一会也不想再让泪包联想醉汉丢人的污七八糟了,就当我当时发疯吧,我闭上嘴专心想办法。我看着泪包的表情自由联想,突然就福至心灵了。

“泪包,你装个肚子疼。”我把泪包搂紧小声说。

“为什么?”她也就发愣时像个小孩儿。

“别问,我请你吃你喜欢的东西,游戏机也给你随便玩成不成。”

“吴邪,你不想去吃饭。”泪包就配合我小声说话。

“你这崽子,我为了帮胖子,你就嚷嚷两声就行!”我瞪着眼吓唬她,偶尔反身看看闷油瓶那边。

“你不想云彩看上小哥吧?”我看她还是不乐意,只能拿云彩套她。她一听就来劲了,泪包一直至力于隔绝她自己喜欢的女性跟闷油瓶,我以前以为这个小丫头是喜欢闷油瓶,好奇问了一次,谁想这丫头奶生奶气的贴着衣服拿出来一张纸,上面是几个污黑发铁的字。

心慕张姓,死无全尸。

给我看完还倔犟的奴奴嘴,把纸放回到怀里。抬头告诉我,“我妈给的!”然后继续恨不得告诉每个照顾她的人跟姓张的搞对象以后都得原地爆炸。把她日能坏了。我当时就想看这个小傻子自己以后怎么处对象。

“不行。云彩会死的。”她抬头眉头都拧起来了。

“那你就叫几声装个病,然后把小哥框家里去。剩下我办他!”

泪包看着我表情颇为怪异,她最后还是拗不过我,在我怀里奶声奶气的翻白眼嚷嚷“阿。啊。啊。肚子疼。”这个崽嚷完还趴我怀里更小声嘟囔“吴邪,骗不过他的。”

“费话,这几声连我都不信!你背唐诗呢。”她有些为难,还抱着我的脖子小声说“尽力了,根本不行。吴邪,他耳朵很好。”

我不搭理她,这时闷油瓶已经过来了,我把泪包往怀里一搂,闷油瓶一愣,拉着我俩问“怎么了?”

“小哥,泪包今天有点肚子疼,她还是个崽儿,别吃烧烤了,咱回吧。”我手偷着拍她,她就极其不情愿的又背了几句诗。就把后背对着闷油瓶,头都不回。

闷油瓶想把泪包翻过来看,被我一把拉住,根本不给他机会,直接奔出去喊了个出租就往上坐。这一路我都把泪包抱的死紧,闷油瓶也没反对,好歹糊弄过去了,好不容易回到家我还想再装装样子,就把泪包翻过来,嘴里各种关心,结果我是演技在线表情凝重,这个崽子睡的鼻涕泡都出来了。

闷油瓶翻着眼皮看我,也不说话,那感觉好像在跟我说,这位同学,请继续你的表演。

我忍着臊就把泪包塞到我屋里,打了两句哈哈只能硬着头皮应付闷油瓶,“那啥小哥,她睡着了,咱是不是出去吃点什么?”

“不是要集合吃饭吗。”闷油瓶往沙发一坐,跟审犯人一样。

“其实吧,是这样的小哥,我觉得我有必要跟你好好谈谈。”我一看他的架势明显就要撸袖子去吃串。我顺势就坐在他旁边,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脑子里想话头就想走胖子那条谈话路子。

“小哥,你觉得卖乐器的秦海婷怎么样?就胖子说给我的那个妞,你是不是认识?”我按照胖子的路子想,先谈谈美色。这闷油瓶肯定跟那小姐姐有点什么,虽然心里有点酸涩感,这么长时间相处这闷葫芦居然要先我脱单了。但是我还是决定如果他说好就让给他。我就表示自己对姑娘没意思,刷上一波好感度。

“你喜欢她。”

怎么又她妈不按常理出牌。我拧眉毛有苦说不出。正要插嘴,闷油瓶却又开口说话了。

“吴邪。”

他的刘海盖住眼睛,低着头,声音不大。就像是贴在耳边的破海螺,有气无力的。

“那我怎么办。”

tbc

好久不更新。我叙述太拖沓,不墨迹剧情了,私心打乱了初设让两个人都有点情况了。希望能早点写写两个人的感情互动,会不会太突兀呢,好久不写写着找感觉,中间也可能会回头修改。我知道我是个辣鸡,我努力改进~希望各位小天使都能在这个夏天跟喜欢的人一起撸串~感谢不弃。

评论(8)
热度(26)